8月1日奧運比賽精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倫敦奧運的比賽8月1號進入第五天。今天各國好手繼續摘金奪銀,但是羽毛球比賽的醜聞卻掀起軒然大波。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宣布,涉及倫敦奧運羽毛球賽假球事件的8名運動員被取消比賽資格。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于洋和王曉理。是金牌至上還是體育精神至上,看來值得各個國家認真思考。另外在賽場上,東道主英國終於開始拿金牌,讓情緒低迷的英國人終於開始有了希望。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賽事精選。

* 英國贏得奧運首金

女子單人雙槳是此次奧運賽艇項目的首枚金牌,共有英國、美國、德國等六支隊伍參賽。英國隊的格洛弗和斯坦寧比賽一開始就一馬當先,並將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最後,以7分27秒13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東道主在本屆奧運的首枚金牌。此外,男子自行車公路計時賽,今年的環法總冠軍、英國車手維金斯不負眾望勇奪冠軍,為英國贏得了第二塊金牌。

* 游泳頻破記錄 日本“蛙王”無緣獎牌

今天的奧運游泳比賽可謂精彩紛呈,中國的焦劉洋破奧運記錄奪200公尺蝶泳金牌。女子800公尺自由泳接力也由美國女將刷新奧運記錄奪冠。而在男子200公尺蛙泳決賽中,匈牙利選手久爾陶以2分07秒28的成績奪冠,並創造新的世界紀錄。日本“蛙王”北島康介僅僅獲得第四名,憾失三連冠。

* 乒乓球女單 中國摘金攬銀

倫敦奧運會女子乒乓球單打金牌爭奪戰今天落幕,經過激烈的比拼,李曉霞以4-1的戰勝隊友丁甯,拿到了倫敦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第一塊金牌,這也是李曉霞的第一枚奧運金牌,丁寧位居第二獲銀牌。

*女排對戰 中國0-3負美國首嘗敗績

奧運女排小組賽第三輪的繼續激戰,B組排名前兩位的中國和美國狹路相逢。在美國隊的強力攻勢和有效攔網下,中國隊雖然讓比分一度進入膠著狀態,但最終仍以0-3不敵美國,在小組賽首嘗敗績。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