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區老寶貝 問候勝過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父親節到了,大家可能都在想著如何幫爸爸慶祝。不過在社會上也有許多是獨居或失依的老人家,需要您我的關懷,在屏東里港的一個休閒農場,就發起公益活動,邀集各界資源,一起幫社區內的老人提前過個快樂的父親節。

聽著音樂,喝著香草茶話家常,這些長者們笑得好開心,一場專為社區內獨居長者舉辦的公益活動,請來中醫師和推拿師,幫他們舒活筋骨。

社區長者 駱傳粹:

「(今天這樣的活動感覺怎樣?)感覺很舒服,帥哥做的好好,謝謝!」

社區長者 王水治:

「就像我一個人,沒有人作伴,現在他們請我們來這裡,我們就覺得有趣、很高興,有人關心我們,我們就很高興,很喜歡來。」

父親節前夕,共同來關懷社會上獨居長者的健康,醫師說,一句問候,往往比藥物更能撫慰人心。

濟世中醫診所醫師 陳百麒:

「老人家其實除了身體上的一些疾病之外,我覺得最需要人家的關心,覺得有時候一聲親切的問候,其實會勝過很多的藥物。」

結合各界資源,發揮善的力量,農場主人希望未來能服務更多的人,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休閒農場主人 吳文平:

「希望長輩他們在這邊,在父親節前感受到我們對他的關心,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夠服務更多的人,那也是我們的願景。」

芳香療法老師 茉莉:

「這些我們的爸爸媽媽,平常在年輕時候非常辛苦,晚輩能為大家服務是非常的有意義的事情。」

華山基金會里港社區愛心站站長 范綺文:

「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我們的長輩,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事實上這些社區們對他們都是有很深很深的情感,他們並沒有被社區給遺棄。」

佳節前夕,您身邊是否也有需要付出關懷的長者? 別忘了,給他們一個簡單問候,勝過千言萬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明玉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