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淹三峽老街商圈 滿街泥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這一次新北市三峽的災情可說是相當嚴重。除了造成兩人死亡。民生街和老街的店家,在積水消退後,滿地泥濘有待清理,清水祖師廟以往頂多是廟前廣場淹水,但昨天廟裡首度進水,當地民眾說,這是3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水管沖洗沒停過,風雨過後,店家紛紛把生財工具擺出來,開始清洗,做生意畢竟門面重要,小吃店老闆娘拿著抹布,擦拭被污水弄髒的玻璃門,美髮店、服飾店地板殘留不少泥濘,沒清乾淨根本無法營業,至於一般住家,也趁著雨停的時候,趕緊晾乾家具和竹席。

民眾:

「昨天清理到現在,(昨天情況嚴重嗎?)很嚴重喔。」

民眾:

「前面後面都是,還沒清完。」

蘇拉颱風重創三峽區民生街商圈,水灌民宅、店家,甚至位在三峽河較上游位置的老街,也受到影響,居民形容這是3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民眾:

「我是第一次看到。」

民眾:

「(有淹過這樣的情況嗎?我聽我先生講說30年前有一次,一直到現在,這次真的很嚴重。」

三峽河沿岸建築都無法倖免,清水街上200多年歷史的祖師廟,也遭到洪水侵入寺廟內部。

清水祖師廟總務組長 劉金達:

「(之前)水有進來到廟埕,但是沒有像昨天瞬間那麼嚴重,還沒有。」

蘇拉災情創下紀錄,三峽商圈必須儘快復原,才能重現往日的觀光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