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水淹農田 菜價應聲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蘇拉颱風帶來驚人雨量,導致蔬菜泡水、到貨量少,菜價比颱風來之前漲了快一倍,青蔥一公斤逼近兩百塊,高麗菜一顆就要120元,讓自助餐業者苦不堪言,買菜的成本幾乎多出一半。

大火熱油,高麗菜就能下鍋,加點紅蘿蔔絲增加甜味,不過,老闆卻越炒越心疼,因為蘇拉颱風肆虐,菜價一飛沖天,作素食自助餐生意,青菜不能少,只好咬牙撐下去。

自助餐業者:

「(以前)菜量大概一天都要買三千、四千塊(錢),三、四千塊(錢);(現在呢)現在最起碼都要多個一半出來。(所以都要五千塊(錢))要。」

菜攤老闆也很苦,因為蔬菜不只貴又難叫貨,漲最兇的高麗菜,颱風前一公斤只要31元,現在飆到48,拿到磅秤上量一量,一顆就要快120元,可以買兩個便當,番茄也很貴,從85元漲到157,青蔥逼近200塊,讓婆婆媽媽買不下手。

民眾:

「很貴啊!這兩樣就135(元)了,(比平常貴多少)貴差不多15塊(錢)以上。」

菜攤業者:

「菜爛掉,颱風來,沒有去採收,所以(到貨量)十成剩不到一成。貴啊!今天的行情貴差不多三、四倍。」

蔬菜全泡水,到貨量少的可憐,攤商預估,至少要再兩到三週才會恢復正常,最近買菜,荷包得準備厚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