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田徑賽首日 萬人湧進體育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成千上萬人星期五(3日)開始湧進倫敦奧林匹克公園,奧運田徑比賽將在能容納8萬人的奧林匹克體育場揭開序幕;預期這將是奧運會到目前為止最繁忙的一天。

這是自7月27日的開幕式以來,奧林匹克公園體育場首次啟用;粉絲們相繼抵達,感受體育場競賽氣氛。

當地民眾表示,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英國女子七項全能選手傑西卡‧恩尼斯(Jessica Ennis)的出賽。

觀眾 珍妮佛‧因斯(英國):「很顯然,我想看到運動員,但我覺得這氣氛以及大家都來支持英國很驚人。」

體育場整天進行比賽,爭奪獎牌的有女子萬米長跑和男子鉛球,女子100公尺和400公尺比賽,男子400公尺低欄和3000公尺障礙賽。

牙買加和美國將再次在倫敦相遇,女子短跑奧運冠軍謝莉-安‧弗雷澤-普賴斯(Shelly-Ann Fraser-Pryce)和世界冠軍卡梅莉塔傑特.傑特爾(Carmelita Jeter)將爭奪100公尺冠軍。這將是今年美國和牙買加運動員在一系列矚目的田徑賽中的首次競賽。

牙買加在北京奧運會上出眾的短跑,對美國運動員敲響了警鐘,美國通常在這項比賽佔主導地位。但在北京奧運會美國沒有金牌,總共只贏得4枚獎牌,是男子和女子100公尺和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牙買加在所有四個單項比賽和男子短跑接力獲勝,擁有8枚獎牌。

觀眾 阿利森‧波圖拉克:「我認為牙買加將獲得獎牌,但你永遠說不準。」

觀眾 戴維‧波圖拉克(Dave Poltorak):「不管怎樣,這將是場過癮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