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路工人大罷工反歐債緊縮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西班牙歐債緊縮政策特別衝擊公務人員的情況下,週五(3日) 西班牙鐵路工人開始大罷工1天,以抗議緊縮政策將國有鐵路部門私有化。

在上個月(7月)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公布了規模564億歐元(合690億美元)的新緊縮計劃,目的在實現新的預算赤字目標;這其中包含國有鐵路部門的私有化,造成週五全國鐵路工人的大罷工抗議,影響了全國的鐵路運輸交通。

這次大罷工由西班牙主要的鐵路工會所發起,這個工會的成員來自國營鐵路運輸部門(Renfre)、國營管理與維護部門(Adif)及西班牙(私營)窄軌鐵路協會( FEVE)。

根據工會表示,鐵路系統私有化可能危害到鐵路運輸的安全與品質,並且將影響到10萬人的工作。

總工會(UGT, Union General de Trabajadores)成員艾斯可拉利歐(Miguel Angel Escolario):「在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生活在最低品質的鐵路服務中,但是現在我必須要這樣過生活;這是右翼與現在拉霍伊的法西斯政府談判的結果。」

在西班牙緊縮政策中,公務員首當其衝,必須承受著減薪、裁員及某些津貼消除的痛苦壓力。

鐵路通勤公務員康奇(Conchi):「我認為他們(政府)應該從最富有的人士首先開始緊縮,那樣我們會有不同的態度面對(緊縮政策)。」

西班牙政府在明年將出售國有鐵路部門,但是工會也承諾在那之前會推出更多的這個產業抗議行動來因應這個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