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道路中斷 竹縣物資空中運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讓新竹縣五峰鄉對外道路中斷,到今天還沒搶通,鄉內六個部落受困近三天,新竹縣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上午趁天候狀況許可,趕緊向五峰鄉內部落,實施民生物資空中運補,也將生病的民眾運載下山就醫。

見到空勤總隊直升機,五峰鄉部落居民開心不已,因為道路中斷,三天來受困避難所,已經開始出現斷糧危機,村長見到補運物資送達激動不已。

五峰鄉花園村村長 黃修明:「我這幾天跟村民在一起啊,那不是人過的生活啊,睡的也不好吃的也不好,收容所最重要,找一個安全的地帶,這樣我們村民比較安心。」

五峰鄉竹林村村長 曾有乾:「重要的道路全部都中斷,我們的物資也差不多斷糧了,辦喪事的沒有辦法出殯,我們已經4天沒有出去了,連走路都不能走,希望長官盡量給我們處理這個事情。」

除了開始斷糧,媽媽也著急著帶著生病小孩,隨著補運也一同下山就醫。

五峰鄉 花園村民:「(你今天下來是?)小孩子生病啊。」

五峰鄉 花園村民:「我們昨天才有電的,(缺甚麼東西嗎?)小朋友奶粉尿布啊。」

新竹縣長邱鏡淳,早上8點也搭乘直升機進入災區了解情況,指示相關單位盡快搶通。

新竹縣長 邱鏡淳:「看到我們進去了很欣慰,但是他們一定會非常的堅強,人一切非常平安,主要是趕快搶救的工作。」

五峰鄉有六部落因交通中斷受困,所幸沒有傳出傷亡,希望道路早日開通,解決鄉民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