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奧運比賽精粹 美國躍居金牌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倫敦奧運的比賽進入第七天。美國一舉拿下3塊游泳金牌,使得 金牌累計總數首次超越中國大陸,達到21塊。東道主英國也持續發威,憑著當日獲得的三枚金牌攀上了金牌榜第四名。而瑞士天王費德勒和阿根廷好手德爾波特羅纏鬥了4小時26分鐘勝出,創下奧運網球男單比賽時間最長的紀錄,費德勒將在決賽中,迎戰英國選手穆雷。

美國奪3金 首超中國躍獎牌榜首

當天美國的三枚金牌全部來自游泳館。菲爾普斯摘下男子100米蝶泳冠軍頭銜,拿下本屆奧運的第三枚金牌,並把個人的奧運獎牌總數擴大到17枚金牌和21枚獎牌。被稱為「女版飛魚」的美國選手佛蘭克林則以破世界紀錄的表現奪取女子200米仰泳金牌,這也是她本次奧運的第二枚金牌。同一天,美國隊另一名15歲的小將萊德茨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擊敗奪冠大熱門世界紀錄保持者英國選手阿德林頓,為美國隊再添一枚金牌。

===================================

東道主繼續發威 金牌榜排名第四

繼前兩天的優秀表現後,東道主英國在自己的強項自行車比賽中,再次獲得好成績。英國團隊先是獲得男子團體追逐賽的冠軍,之後,彭德爾頓在自行車女子凱琳賽也為東道主摘下了桂冠。當天,英國隊的沃特金斯和格雷戈爾還在女子雙人雙槳項目中獲得第一名。

=========================================

最長紀錄比賽 費德勒首次晉級決賽

網球男單的半決賽之一,瑞士天王費德勒和阿根廷好手波特羅激戰4小時26分鐘,瑞士人最終才得以在長盤大戰中以19-17勝出,從而首次晉級奧運男單決賽。這場比賽的用時創下了奧運會歷史上網球男單比賽的最長用時記錄,同時也是公開賽時代以來用時第三長的比賽。費德勒將在決賽會師已經淘汰球王喬科維奇的英國好手穆雷。

===========================================

田徑賽首日 波蘭埃塞俄比亞摘金

今天是田徑比賽首日開賽,共產生了兩枚金牌。波蘭老將馬耶夫斯基在男子鉛球決賽中成功衛冕,拿下本屆奧運會田徑首金。埃塞俄比亞的長跑女皇迪巴巴則上演完美回歸,憑藉最後400米的強力衝刺拿到女子10000米的金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