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朝琉球前進 週三起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第十號颱風蘇拉前腳才剛走,後面又來一個海葵颱風,海葵上午來到台灣東北東方800公里的外海,氣象局預估將朝著琉球前進,雖然對台沒直接影響,不過由於海葵速度放慢,週三距離台灣最近,外圍雲系將對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雨。

送走蘇拉颱風,難得這幾天好天氣,民眾趁著假日到市場來晃一晃,不過,第11號輕颱海葵,週日上午8點已經來到台灣東北東方800公里處外海,預估未來將朝琉球,往中國浙江前進。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未來(海葵)將以每小時16轉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的方向前進。主要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雲量稍微偏多一點,中南部地區因為受到南方的水氣的影響,所以說也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雨。特別是在今天中午過後受到熱對流的影響,因此都還是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會。」

儘管輕颱海葵撲台機率較小,但它的外圍雲系,卻可能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海葵)整個速度會放慢下來,主要的原因就是它開始失去了導引氣流,尤其到禮拜一、禮拜二速度比較慢的情形。禮拜二、禮拜三相對會距離台灣是距離比較近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那距離台灣的遠近,會取決於整個雨量的多寡。」

另外,目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也有一個新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未來有可能轉變成輕度颱風,但暫時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