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度降低 大桃園全面恢復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蘇拉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也使得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超乎預期,導致水庫水濁度飆升,暫停供水,隨著水庫濁度慢慢降低,以及自來水公司全力動員處理,桃園已在中午全面恢復供水。

經過蘇拉颱風的肆虐,石門水庫的水位達到242公尺,但由於上游集水區依然有下雨的情況,使得水庫的水仍然有點混濁,但濁度已經降低不少,經過自來水公司全力動員後,已經恢復大部分區域供水。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王國樑:

「目前的供水狀況應該是正常,整個石門大圳的濁度已經降到2000NTU以下。」

大量泥沙進入淨水場後沉積在水槽底,才會導致來不及淨水處理,供水困難,雖然桃園大部分地區已經供水正常,但從水資局的濁度監控表可以看到,石門水庫以及桃園大圳,濁度仍高於平常值,必須盡快清除。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王國樑:

「如果是林口,還有龜山一些高地區,一些零星的部份,目前也是逐漸在恢復供水當中,水公司表示,原則在(中午)12點以前,應該可以整個恢復正常供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