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度公開承認「活體器官」移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新唐人》多年來一直追蹤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實,而中共官方對外的口徑,都辯稱中國的器官來源,多數來自死刑犯。8月4號,中共公安部宣稱破獲一起全國性的販賣人體器官組織,救出了127名活體器官提供者。這一消息,等於間接公開承認了中國確實有「活體器官」移植市場,而且範圍之廣,擴及全國。下面請看紐約記者文贊的報導。

中共公安部公佈,他們偵查出一個專門販賣人體器官的「黑中介」,在七月底部署北京、河北、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等18個省市,統一行動打擊這個全國性的犯罪網路。

一共打掉了28個「黑中介」,抓捕了137人,其中有18名是非法行醫人員。另外救出了127名活體器官提供者。

這是自2006年新唐人曝光了有關中共活摘器官事實的報導後,官方第一次公開承認了「活體器官」市場的存在。

時事評論員 橫河:「中共方面從來沒有承認過活摘,這是第一次中共官方報導中,承認了活摘這個詞,所以我們可看到他越來越難抵賴,外面的指控,他現在的做法是在沒有辦法抵賴的情況下,找出替罪羊來。」

關於人體器官移植總量,中國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位,但過去對於器官移植的來源,中共官方始終說多數來自死刑犯,後來又改稱是自願者捐贈,以回應外界的質疑。而這次官方媒體的報導,不但首度提及「活體器官」,還證實了這是一場全國性範圍的犯罪。

時事評論員 橫河:「單純的犯罪集團是做不到這一點的,你想這個器官移植,它(器官)必須要有接受的部門,那麼這個接受的部門就是正規的醫院,正規的醫院它又附屬於政府機構或者是軍隊,或者是警察機構,那麼這個運輸本身,也牽涉到時間性,而且要冷凍,這樣的話,可能不是一般運輸工具能夠解決。」

橫河表示,近來國際社會已經越來越接受法輪功學員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的事實,部份西方國家甚至已經私下介入調查。而中共官方很可能企圖以犯罪集團作為代罪羔羊,來回應國際社會的壓力。

時事評論員 橫河:「中共想從這件事情當中解脫出去,不想承擔責任,那麼這樣的話,包括下面執行的人,包括現在參與破案的人,他們為什麼能破的了案,很可能他們就是犯罪系統的一部分,他們把其中一部分的事情拿出來,作為他們的交代。」

七月份才剛出版的《國家器官》一書,由多名醫學界權威,探討了中國以國家機器的方式,參與器官移植濫用的現象。被譽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亞瑟.卡普蘭在書中提到: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為需求而殺人」的現象普遍存在,並且年復一年地持續著。

新唐人記者文贊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