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芒果冰 來自金煌之父不藏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今年夏天的高溫,真是熱到讓人受不了,冰店裡擠滿人潮,來客數成長了二、三成,到底哪一種冰品最受歡迎呢?業者說,芒果冰穩居銷售排行榜冠軍。現在就帶觀眾到金煌芒果的故鄉--六龜,品嚐銅板芒果冰的清涼美味。

炎炎夏日,氣溫飆高,這時候來一碗清涼香甜的芒果冰,一口芒果一口冰,相當消暑過癮。

現場民眾:「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在別的地方沒吃過,像這樣酸中帶甜的味道。」

現場民眾:「50塊,很便宜、超便宜,吃很久才吃完,還吃到咳嗽。」

芒果冰業者:「我們的芒果冰是用六龜當地的金煌芒果,為什麼要用金煌芒果?因為金煌芒果吃起來比較有Q度。」

1966年六龜果農黃金煌培育出芒果新品種-金煌,為台灣農業發展史寫下輝煌一頁;但黃金煌不藏私,將金煌芒果育種技術分享給六龜農民。

金煌芒果之父 黃金煌:「雖然沒有賺到錢,感覺仍然良好,大家能夠接受我的品種,即使年齡大了,依然感到榮幸。」

說起金煌芒果的栽種故事,黃金煌回想,母樹生長6年才開花,第一年結果兩粒,第二年結果28粒,苦心培育十多年的新品種,終於得以推廣上市。

金煌芒果之父 黃金煌:「這就是我的目標啊!不成功決不放棄。」

今年81歲的黃金煌雖然已經退休,依然關心芒果產銷。

金煌芒果之父 黃金煌:「目前光是六龜產出的量,市面上就吃不下,價格一路跌,所以問題很大,如果政府能夠輔導外銷,就可以避免貿易商剝削。」

兩度獲頒神農獎的黃金煌老先生,目前轉型經營觀光果園,要讓更多人看見六龜人的驕傲--金煌芒果母樹,繼續訴說著台灣金煌芒果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