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近5成高中男生 含糖飲料不離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炎熱夏天,許多人都會買冷飲或冰品來消消暑氣,其中,以學生族群居多,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有近5成的高中男生天天都在喝含糖飲料,像是最受大家歡迎的珍珠奶茶,以1杯700c.c的珍奶來說,熱量就高達550大卡,等同於喝下了將近61公克的沙拉油,如果2個月的暑假天天都喝的話,體重就會增加4公斤。

高中生 同學:「(一個裡拜大概會買幾次?)2、3次,(一天喝幾杯?)一杯而已,(那最喜歡喝甚麼?)紅茶。」

高中生 同學:「珍珠奶茶(為什麼喜歡?)就有嚼勁很Q。」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飲料好過癮,不過可別急著喝下肚,國健局調查發現,最受學生族群歡迎的珍珠奶茶,1杯700毫升的熱量就有550大卡,含油量約61克,光是2個月的暑假,如果每天喝上1杯,體重就會增加4公斤,近5成的高中男生,每天杯不離手。

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 陳延芳:「其中我們高中生,喝含糖飲料的比例,每周有六到七天喝含糖飲料的比率,高達43%。」

像是這一杯滿滿紅豆的抹茶冰沙,熱量約574大卡,含油量約64克,而這杯相同容量的巧克力冰沙,含油量雖然少了7克,也有511.5大卡,還有這碗610克的八寶冰,加上布丁淋上牛奶,熱量高達655大卡,紅豆牛奶刨冰也有625大卡,另外,汽水、檸檬茶、咖啡等500c.c.的罐裝飲料,以及冰棒、甜筒,最多也有200大卡。

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 陳延芳:「攝取一個過多的熱量的時候,不知不覺會讓體重增加,而且會影響到,未來慢性病的一個發展。」

國健局也建議,民眾可以自己動手作新鮮的蔬果冰沙,熱量不僅減半,也能喝得健康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