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花絮 游將菲爾普斯退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改寫奧運歷史的美國游泳明星菲爾普斯8月5號正式宣佈退役,世界泳壇從此少了一位傳奇選手。而奧運史上首個拿到男子10000米冠軍的英國人,到現在仍然對自己能拿到這塊金牌感到難以置信 。

菲爾普斯正式告別泳壇 期待新生活

以4金2銀的成績結束了本屆奧運會的菲爾普斯表示,他已經實現了自己在游泳比賽中的所有目標,對自己20年的游泳生涯感到很滿意,並期待著開始新的生活。對於沒有游泳訓練的生活,菲爾普斯表示還不太習慣,顯得不知所措,他說自己的最大目標就是要保持體重,因為缺少了運動量,在退役後很容易增重。

27歲的菲爾普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參加過4屆奧運會,共獲得22枚奧運獎牌,其中金牌18枚,銀牌和銅牌各兩枚, 超過了前蘇聯體操名將拉蒂尼娜,成為奧運史上獲獎牌最多的運動員。國際泳聯週六為菲爾普斯頒發了一個奧運特別獎,稱他為“最偉大的奧運選手”。

=======================================

英國慶祝六枚金牌同日入囊

奧運會東道主英國在週六一舉拿下6枚金牌,成為現代奧運史上最好的單日成績。這六枚金牌包括兩枚賽艇、自行車、七項全能、跳遠以及男子萬米長跑。此外,在男子羽量級雙人雙槳決賽中,英國選手獲得一枚銀牌。目前英國以16枚金牌排名第三。週日,英國媒體對運動員的表現大加讚揚,稱這是「英國最偉大的一天」。

=========================================

英首獲男子萬米金牌 再衝五千米

英國運動員莫‧法拉赫(Mo Farah)以27分30秒42獲得了英國歷史上首枚男子萬米長跑奧運金牌。法拉赫週日表示,他在比賽最後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腳了,只聽到周圍的加油聲。他一邊跑一邊想著多年的辛苦訓練,衝入終點後簡直無法形容自己的激動心情,感到難以置信。他有身孕的妻子和女兒在跑道一頭迎接他的勝利歸來。法拉赫將在下週六參加5000米的比賽。自從1976年芬蘭選手維倫(Lasse Viren)拿到五千和一萬米兩枚金牌以來,還沒有人能夠同時奪得兩枚金牌,但是按照法拉赫目前的狀態,很有可能再寫輝煌。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