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150噸毒膠漏海 全港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香港上月十號風球期間,中石化有6個貨櫃多達150噸的聚丙烯傾倒香港海域,引發香港生態大災難。環保團體和政黨星期天(5號)強烈譴責中石化和港府,隱瞞香港海域受污染的真相,並發起全港清理毒物、拯救海洋的行動。

60億粒毒膠粒散落海港近兩星期,中石化和香港政府繼續隱瞞及推卸責任,令全城憤怒。香港多個團體星期天發起全民清膠運動,自發到香港長洲、南丫島等多個海域清理毒物,獲數百市民響應。有環保團體擔憂,聚丙烯長留香港海域,會釀成生態災難。

環保觸覺主席 譚凱邦:「現在數以億計的膠粒沖落海,有的沖到泳灘,如果停留在海裏面的膠粒,對海洋生態造成很負面的影響。如果魚類食了之後,可能留在消化系統裏面;如果呼吸時停在腮裏面,可能造成魚類死亡。」

公民黨批評港府和中石化隱瞞事件,令香港日益大陸化。

公民黨執委郭家 麒醫生:「最近政府的表現開始國民教育赤化等等,其實給我們的感覺已經是大陸化了。如果你越要去掩蓋,越給人的感覺去偏幫國企或中國(中共)政府。」

雖然天氣炎熱,但不少市民一家大小自發參與,共同拯救海洋。

香港家長 陳女士:「我想我的小朋友亦要盡他的公民責任,教導他如何去愛護自己的環境。」

香港學生 維珍妮亞:「大家覺得政府做得不夠,所以自發性來幫手。」

據知大批白色的聚丙烯膠粒已漂散到全港11個海灘,打撈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鄭麗駒 香港報導

攝影: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