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阻選手參賽 新唐人籲抵制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距離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不到兩個星期,又發生參賽選手遭到中共國安上門恐嚇,阻止參賽的情況。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接受我們在香港記者的採訪,強烈譴責中共阻撓大賽。

二位已報名參賽、並積極備戰的大陸選手,最近一個多星期突然失去聯絡,新唐人香港分站工作人員近日從其中一位選手的香港親友得知,中共國安上門要脅他們,不讓參賽。

舞蹈大賽選手香港親友:「問他怎樣得知這個比賽,問他為什麼申請這個比賽。……叫他全家去問話,又要寫悔過書,又不讓他出國一年。現在他電話也要改,所有聯絡的方式都要他全部改,總之他現在來不了,總之就不讓他出國。」

他聽說另一位參賽者的情況也一樣。

舞蹈大賽選手香港親友:「他們一年都不能出國,本來他可能要去外面讀書,現在都不可以,要多等一年,我覺得對他來說比較無奈。」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再次強烈譴責中共政法系統恐嚇大陸參賽選手。她說,國安以迫害法輪功的手法打壓這些參賽選手,後果將會適得其反。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他們會看到中共的本質,他們會站起來,他們會覺醒的,更多的人會站起來,選擇正義的,來抵制邪惡的。」

她鼓勵大陸選手們一起抵制中共的打壓,共同為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盡一份力。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