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生有「雞」栽種 文旦品質更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台南果農陳純仁獨創草生有雞自然農法栽種文旦,這個有機可不是有機農業的「機」哦,而是土雞的「雞」。陳純仁在柚子園種了草皮,並放養雞隻,不但可以減少用藥、施肥,也節省栽種成本,文旦品質還更加穩定。

柚子園裡,怎麼會有一群土雞在草坪上覓食?

柚農 陳純仁:

「雞可以幫我抓蟲、吃蟲,農藥用量可以少很多。」

原來,這是柚子園使用的一種草生有「雞」自然農法,你沒想錯,正是土雞的「雞」。用地上的雞糞做為肥料,還可以省下化肥錢。

在柚子園裡遍植草皮,不用除草劑,綠草如茵,不但景觀優美,而且具保濕保暖效果,好處多多。

柚農 陳純仁:「防止土壤流失,肥料流失,改善果園生長環境,有效抑制雜草生長。」

因為要有空間放養雞隻,果樹與果樹的間距,也比一般果園隔得更遠。

柚農 陳純仁:

「日照比較好,通風較好,比較不會病蟲害,用藥用量會比較少。」

農委會 臺南農改場技佐 卓家榮:

「下大雨淹水的時候,土壤表質很容易流失,會造成根的受損,如果你有做草生栽培的話,這方面可以改善很多。」

善用有機質肥料種植,節省了栽種成本,也讓生產的果實更能做到無毒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