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將登場 國際媒體關注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江陳會即將登場,但包括美國之音、BBC等媒體,都將關注焦點,放在台灣政府及馬總統將如何處理鍾鼎邦案。在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囚禁的第51天,由台灣三十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和鍾家家屬,在凱道以輪流自囚、靜坐的方式,要求馬總統對鍾鼎邦事件表達立場。不過,府方的回應與說詞,仍舊維持迴避態度。

江陳會前夕,台灣30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與鍾家家屬,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靜坐,要求馬總統對台灣公民遭到中共無理囚禁一事,表達立場。不過,府方仍舊是,消極迴避。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政府也非常關心鍾鼎邦先生的個案,馬總統也隨時掌握狀況,然後該案的處理的進度要麻煩你問行政單位陸委會這邊來詳細地說明,(7月23日鍾家人有進總統 府內提了四個要求,那..)這是我所有今天的回應,麻煩你,謝謝」

其實鍾家人在7月23日第二次進到總統府陳情時,就已經提出四點要求,當中包括請總統府成立專責小組營救鍾鼎邦,要求馬總統向對岸及台灣民眾公開表態政府營救決心。

鍾鼎邦事件,逐漸引起國際媒體報導關注,BBC中文網,在第一時間報導了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在凱道的集會活動。

「被中國國安單位限制居住超過一個月的臺灣法輪功成員鍾鼎邦,其臺灣家人在陳江會前夕呼籲中國當局能無條件釋放他。」

美國之音也以,「兩岸兩會簽投保協議 台人權團體批政府軟弱」為題,報導鍾鼎邦事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週二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希望台灣政府對大陸表態,並要求大陸無條件釋放鍾鼎邦,讓鍾鼎邦 回台灣與家人團圓。

而馬總統的消極態度,也讓鐘鼎邦事件持續受到國際人權組織關注,總部位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上個月已向全球150個分會發動緊急救援,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 、歐洲議會副議長麥克米蘭史考特都在日前,親自致函馬總統,嚴正表達關切台灣官方對鍾鼎邦案消極處理的態度。

國際社會與媒體將如何評價台灣政府面對鍾案的消極態度,將是未來關注鍾鼎邦案的另一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V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