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鍾鼎邦!江陳會前名人凱道自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鎖定:面對兩岸江陳會,台灣民間發起大量密集的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的活動。首先帶您看到,今天鍾鼎邦的母親、女兒在總統府前三百人的集會上,以自囚的方式,嚴正呼籲總統馬英九 向中共國安要人。多位立委、作家與紀錄片導演也到場聲援,輪流進入囚籠,活動持續一整天,希望馬總統正視民意,立即表態,要求中共無罪釋放鍾鼎邦。

鍾鼎邦母親:「我兒子修煉法輪功沒有錯,法輪大法好,馬總統你何時講話」

在近三百位群眾頂著酷熱的支持聲中,鍾鼎邦七十多歲的母親,與大學剛畢業的女兒鍾愛,進入凱道上的囚籠,告訴總統馬英九,遭中共國安非法囚禁的鍾鼎邦還沒有回家。

鍾鼎邦女兒 鍾愛:「父親節今年非常難熬,但是我們家一定會勇敢度過,我希望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已經第三次來總統府陳情了」

非法關押第51天,民間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主張,鍾鼎邦沒回家,陳雲林不要來。雖然在強大民意壓力下,海基會江丙坤說願意當面與對岸「反映」鍾鼎邦案,但總統馬英九始終未發聲表態,引來外界批評。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我們在這邊聲援鍾爸爸,我覺得這是一個普遍人權的問題,這是一個台灣人權的問題,所以,馬英九,能夠站出來,替台灣講句話,不要怕中國共產黨怕 成這個樣子」

台聯立委 林世嘉:「中國再大,也沒有台灣的爸爸大,明天就是爸爸節了,鍾爸爸要回來,馬英九一句話都不吭,他當什麼總統」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能不能告訴我在媒體之外,你們了解了甚麼,他(陸委會副主委)說,他們從來不了解,他們也沒有去問。這樣的政府是不值得存在的政府」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馬英九沒有出聲,我們從現在起,我發起一個運動,不要叫馬英九做中華民國總統,把他中華民國總統的稱號,從我們的心中,從我們的表現拿掉,他已經不是了」

紀錄片導演 陳育青 V.S. 女兒:「爸爸,回家,爸爸,回家」

人權紀錄片導演 陳育青,帶著兩歲女兒進入囚籠,她沉重地表示,鍾鼎邦沒回家,台灣如何信任投保協議?

紀錄片導演 陳育青:「為什麼我們的政府連一個兩歲小孩子的判斷能力都沒有,他已經被中國常常這樣子欺負,在國際上欺負,真的要睜大眼睛,做一個很重要的警惕,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公民,趕快回到台灣」

紀錄片導演 崔愫欣:「不管我們信什麼宗教都沒有罪,中共都沒有資格把我們隨便關押起來,所以我們一定會反對到底」

反核紀錄片導演崔愫欣大聲表示信仰無罪。多位南部縣市的議員也北上集體聲援,憂心鍾鼎邦處境。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很多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監獄,是被非法地活體摘除器官,鍾鼎邦先生,我們非常擔心他的安全」

台南縣議員 王定宇:「不能保障一個善良的公民,一個父親在父親節回到家,那我覺得簽什麼協議,都是緣木求魚,都是沒用的」

江陳會在即,海內外媒體矚目之際,多位名人輪流進入凱道囚籠抗議,22位跨黨派立委也已經連署營救,呼籲總統馬英九表態,在總統府內成立專責營救小組,要 求中共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