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沒保障 在野批江陳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明天第八次江陳會,兩岸兩會預計簽定投資保障協定,不過,在野立委今天仍高分貝向馬政府喊話,要求中國政府必須先釋放遭逮捕的法輪功成員鍾鼎邦,再來談簽署投保協議。立委指出,不管是過去兩岸洽簽的司法互助協議還是ECFA,都無法真正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江陳會談根本就是流於形式。

江陳會登場這天,在野立委向馬政府喊話,要中國先釋放被捕的法輪功成員鍾鼎邦,再談投保協議。

立委(民) 許添財:

「台灣人在中國被無辜濫捕,無限期的羈押,甚至不了了之的,不勝其數,你不放,不交代,不公開,我們(投保協議)就不簽嘛!」

法輪功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

「在鍾鼎邦沒有放出來之前就簽,這等於跟中共他們暗示,或跟他們明示說,我跟你簽這個協定,你們可以抓人沒有關係,這個是非常嚴重的誤導。」

立委批評,江陳會簽署的16項協議攏係假,因為包括ECFA,甚至是兩岸洽簽的司法互助協議,根本是流於形式。

立委(國) 羅淑蕾:

「中國假如對台灣真有誠意的話,真正的是要協助台灣打擊犯罪的話,應該讓台灣把陳由豪引渡過來,才能夠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

立委(台聯) 許忠信:

「ECFA只落實五分之一,就已經造成我們現在工作機會大量流失,所以我們希望不要加以落實,其他的兩岸協議,有很多都只是象徵性質,到現在都還沒有落實。」

兩岸四年來已簽定16項協議,八次江陳會又將簽署兩項協議,但指標案件被擱置,談保障?恐怕難取信於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