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12年國教 父親爸爸節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今天是父親節,不過卻有一群爸爸憂心忡忡,選在這天上街頭,控訴12年國教政策種種缺失,擔心未來造成私立高中搶破頭、公立學校教學品質不良的怪現象。

大喊口號,七、八位爸爸,來到行政院前,臉上沒有父親節這天的喜悅,因為眼看自己的孩子,明年將成為12年國教首批白老鼠,他們真的笑不出來。

家長 吳順德:

「私校真的不是我們負擔得起,(12年國教)它對於學習的動機努力,這種意願是會下降,所以這是我覺得非常擔心的一個點。」

家長 劉益宏:

「台中、高雄、台北都看得到,為了要擠進私立國中,其實小五、小六就要去補習班,因為私立國中要會考,你考不進去你沒辦法念。」

爸爸們上演行動劇,諷刺12年國教初衷,希望減輕升學負擔,但高中均質化,反而讓不少家長,送孩子念私校,北部知名的薇閣中學,錄取率從25%降到今年20%,再興中學22%降到16%,台南的黎明中學,更是搶破頭,從原本錄取率百分之百,變成70%。

不只爸爸擔心,焦急的媽媽也跳出來,訴說心聲。

家長 桂怡芬:

「如果用這樣的比序方式,他找不到合適他的程度,而又比較離家近的學校,我們可能真的會考慮私立學校。」

國教盟召集人 王立昇:

「很多家長都希望把孩子送到私校去,(12年國教)比序或獎懲的方案,或者像服務學習的這些方面,都造成家長很多的困擾。」

國教盟向行政院遞出陳情書,他們主張,國中會考應在免試升學跟超額比序中一考兩用,課綱也應在一年內完成規劃,12年國教即將上路,政策卻還不成熟,家長滿懷不安,今年父親節,過得格外煎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