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營救鍾鼎邦 台公民凱道點燈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今天是父親節,遭中共非法拘留的台灣公民鍾鼎邦還沒有回到台灣。昨天(7日)由30多個民間團體與人權活動家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500多位台灣公民自發性的參與晚會活動,一起為鍾鼎邦點燈祈福,鍾鼎邦的女兒鍾愛,感謝台灣各界發出的正義,支持著她,繼續為營救父親而努力。

小小燭火,點燃鍾家人的希望,父親節前夕,男女老少500多人齊聚凱道,為被中共非法關押五十多天的台灣公民鍾鼎邦,集氣聲援。

國小五年級學生:「因為我希望鍾爸爸可以早一點回來,就是我很替他難過,因為她(鍾鼎邦女兒)沒辦法跟她爸爸一起過父親節。」

近30位來自台灣北中南的大學生代表,用行動與歌聲支持營救行動,因為轉貼反旺中訊息、遭旺中揚言提告的清大學生陳為廷也到場聲援。

學生代表 陳為廷:「很簡單的訴求而已,我們希望,做為我們同一個國家的元首,我們希望,這個跟我們同一個國家的公民,能夠跟我們站在一起,不要讓我們孤單,對不對,對。」

學生代表 施彥廷:「這一次的行動就是要讓中國政府知道,台灣有一群人,我們沒有在怕,我們絕對沒有在怕,即使中國的壓力再大,即使它再怎樣去關押台灣的公民,我們沒有在怕,鍾愛一家人不會怕,我們全部的人都不會怕,我們跟鍾愛一家人站在一起,我們不會怕。」

學者、民間團體代表,輪番上台,傳遞正義訴求。

華人民主書院秘書長 王興中:「不只是台灣人,也不只是法輪功的學員,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共同來聲援鍾鼎邦先生,因為這個是一個人道的問題,我們認為任何人,不論他做了甚麼事情,都不應該受到這樣子非人道的待遇。」

基督教長老教會 牧師 黃哲彥:「政府不出聲,然後中共打壓之下,甚至於很多的媒體噤聲之下,仍然有很多人願意出來,用行動告訴政府,告訴中國說要釋放鍾鼎邦,能夠有基本人權的一個維護,我認為這就是台灣的希望。」

鍾鼎邦女兒 鍾愛:「我想說的是,我一定會救出我的父親,但是我覺得,是你們救了我,謝謝你們。」

擦拭淚水,鍾愛選擇堅強面對,她將帶著滿滿的支持鼓勵能量,繼續營救她的爸爸,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