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否認隱匿與伊朗交易 股價狂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美國紐約州監管部門6日指控,英商渣打銀行近10年來,為了賺取數億美元費用,與伊朗合謀,完成總額2,500億美元的秘密交易。消息傳出後,儘管渣打銀行否認這項指控,星期二股價仍慘遭暴跌。

美國紐約州監管當局指控,這家總部設在英國的全球性銀行,有系統的採取不誠實作法,十年來瞞著監管當局,共協助伊朗進行了大約6萬筆秘密交易,洗錢金額高達2500億美元。

監管當局表示,這種作法違反美國對伊朗經濟制裁的規定,並很可能已使恐怖分子和罪犯,得以利用美國的銀行系統。

監管當局強調,如果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無法對這些交易提出說明,將被處以罰款,甚至可能會被取消在紐約州的營運許可。

渣打銀行則否認了這項非法為伊朗進行洗錢的指控,並表示在對這些交易的覆核過程中,並未發現有任何一筆交易是與美國政府認定的恐怖組織或機構有關。 但醜聞已導致渣打銀行的股價暴跌,繼先前香港下跌16%之後,倫敦早盤下跌25%。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