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父心切 鍾鼎邦女請政府向陳雲林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江陳會第二天,圓山飯店內,兩會代表正進行協議簽定,而在圓山飯店外,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的女兒鍾愛,連日來奔走,就是希望政府能在江陳會期間,公開向海協會長陳雲林表態,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她的父親鍾鼎邦。

度過了一個父親不在身邊的父親節,鍾愛持續呼籲各界,關注她的父親,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目前的情況。

鍾鼎邦女兒 鍾愛:「我希望今天江陳會,大家把重點放在,營救我父親身上,他還沒有回來,所以只要我有在這邊,我就是代表救我父親。政府能說出有積極正面的進展,我覺得非常好但是我希望政府能,給我們確切日期並且越快越好。」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如果陳雲林不放人的話,他沒有必要來台灣繼續統戰台灣民眾,來欺騙台灣的人民,說什麼要跟台灣有什麼樣的協議。」

鍾鼎邦被江西贛州國安局拘禁,已經第53天,女兒鍾愛希望政府在江陳會期間,向海協會長陳雲林,提出無罪釋放鍾鼎邦。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記者:主委有沒有對海協會長陳雲林提出鍾鼎邦的事情?)我們事實上,我要再度強調,我們不是現在提出,我們是從6月19號,不曉得有多少次跟對岸主管部門,跟陸委會對口就是國台辦,跟海基會對口就是海協會,跟法務部對口就是公安部,我們不只一次非常多次的,提出這些呼籲。」

賴幸媛回答地保守,而陳雲林晚間離開君悅飯店時,仍遇見法輪功學員高舉橫幅,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鍾鼎邦。

儘管台灣政府態度消極迴避,但在民團、朝野立委、海外政要都高度關注的情況下,鍾鼎邦案,已經是八次江陳會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