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病倒南極洲 澳紐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星期四(9日),澳大利亞南極洲事務局派出一架飛機,緊急趕赴南極洲,搶救一名急需動手術的美國科學家家,紐西蘭皇家空軍也承諾提供支援。南極洲事務局表示,由於南極洲目前的6個月漫漫長夜時期還未結束,所以這次營救任務相當艱鉅。

美國一名科學家病倒在南極洲,急需動手術治療,澳大利亞派出的A319空中巴士已經啟程飛往南極洲。

澳大利亞南極洲事務局表示,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在南極洲設立三個研究前哨站,在飛機降落在其中的一個名為麥克默多前哨站之後,在星期四晚些時候,會將這名還不知姓名的科學家撤離南極洲,送往陸地醫院搶救。

由於南極洲現在是還是屬於6個月的永夜時期,沒有白天,光線不足,再加上天寒地凍,飛機跑道都被冰雪覆蓋著,使得飛機降落十分困難。飛機只能利用目前6個月長夜與6個月白天的交替時刻中的中午時分是白天的光線來降落。

這架A319空中巴士從澳大利亞起飛後,先降落在紐西蘭的基督城待命,然後才飛往南極洲執行營救任務的。

當地媒體報導,這種飛行任務很罕見,類似的事件曾經在2011年10月發生過一次,一名美國科學家在南極洲中風,後被搶救出來醫治。

大約有30個國家在南極洲設立永久研究站,包括美國,中國,俄羅斯,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和阿根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依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