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媒遭砸 譴暴力打壓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由香港民主人士創立的“香港獨立媒體”,星期三遭4名蒙面男子闖入位於灣仔的辦事處,破壞3部電腦及1部電視,歹徒事後逃去無蹤。香港人權監察等多個團體嚴厲譴責這宗暴力事件,破壞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

獨立媒體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怒,相信兇徒有計劃及針對行兇,旨在恐嚇香港的獨立及公民媒體,促請警方盡快緝兇,遏止暴行。獨立媒體負責人林靄雲說,雖然不知道犯案者身份,但不排除與獨媒於網上平台發表的文章有關。

香港獨立媒體負責人 林靄雲:「我們覺得可能會和網站的內容,這麼多年我們對政府、或者對一些財團都是比較多一些批判,我們最近登的比較多國民教育、膠粒污染事件、關注媒體自由等。」

她強調不會因為遭受恐嚇而退縮,反而多了更多人關注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負責人 林靄雲:「香港社會不容許這些暴行出現,做這些小動作,會有更多人出聲,支持公民報導。」

人權監察等多個團體譴責暴力行為,希望警方能盡快緝兇,確保新聞自由。

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很明顯他們走上去襲擊器材,尤其電腦這樣的做法,似乎是針對他們的言論,所以我們覺得是對新聞自由很大的威脅。」

案發於星期三下午1點多,四名歹徒闖入灣仔辦事處,破壞3部電腦及1部電視。事發前有人致電要求捐款。案件已交由灣仔警區反黑組調查,警方表示,正追緝4名中國籍男子。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