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陸火星隕石坑 景色似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計畫好奇號從火星上捎回多張照片,其中一張為全景的彩色圖片;好奇號從它目前所在的蓋爾隕石坑,傳回來第一個360度的火星彩色影像,火星的景色酷似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至今最昂貴的火星探測計畫好奇號(Curiosity),在台灣時間8月6日下午1時31分,成功降落在火星蓋爾隕石坑(Gale Crater)。

經過這幾天的探測火星表面,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在加州召開記者會表示,好奇號新傳回來的相片是瞭解火星景觀的關鍵所在。

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 薩姆納(DAWN SUMNER):「當編譯(火星)圖像時很難決定它像什麼,所以這些由負責拍攝火星全景的導航相機(Navcam)及桅杆相機(Mastcam)所傳回來的照片,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地形像什麼;而且我們正在討論圖片展現的更廣泛的全景是什麼、形成地貌的方式是什麼、怎樣的決論能夠來幫助瞭解地貌怎樣形成的。」

好奇號首要任務為搜尋火星上有沒有像地球一樣的生命跡象;科學家預期號奇號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開始漫游探索,然後需要數月的時間才能爬到3英哩的高山上。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