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造型奧運競技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倫敦奧運正在進行,台中市兒童藝術館推出的國際積木暨玩具設計展覽,也趕搭奧運熱潮。展出一個有各種積木造型運動員的奧運競技場,現場還規劃了積木玩具親子闖關活動。希望在暑假期間,吸引親子一起同樂 。

羽球、曲棍球、射箭、鏢槍、撐竿跳,各種項目的運動員各顯身手。不用飛到倫敦看奧運,在國際積木玩具展裡的迷您奧運也很有看頭。

富麗文教基金會秘書長 唐惠東:「我們有一個倫敦奧運展場的造型的積木。」

傳統的積木,以木頭和塑膠為主,國人研發以鋁合金為材質的積木,利用簡單的組件和工具就可以組裝出千變萬化的造型。

工作人員 陳柏奇:「用這種正方形的方塊、二孔式的長方形、三孔式的長方形以及一些螺絲就組合這一隻機器人,怎麼去拼湊這些積木,然後造成不同的形狀,這就是它的樂趣所在。」

除了奧運競技場,再來看看奧運吉祥物和倫敦塔橋,另外也別錯過最受小朋友喜歡的航海王中的黃金梅利號,它可是由三千塊積木堆積起來的。

參觀小朋友:「最喜歡的魯夫,(像不像) 像」

各式各樣發揮邏輯思考和創意,變幻出好玩又有趣的積木玩具,看得小朋友們目不轉睛,或許也激發他們更豐富的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姜紀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