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再漲0.8元 民怨支出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今天起,國內汽柴油價格再度調漲,算一算,油價又來到近四個月新高。油電雙漲的壓力,讓物價總指數來到109.68。有立委就呼籲中油調整政策,以每個月 月初購油價格為準,周間不論漲跌,都不宜調整。

國際油價攀升,國內汽柴油漲聲再起。中油、台塑宣布,汽柴油價格週一起每公升分別調漲0.8元、0.9元,95無鉛汽油來到35.4元。算一算,油價來到近四個月來新高。

民眾:「因為常跑,就感覺好像漲一成的感覺,對就漲很多。」

計程車司機: 「因為包含夏季冷氣的開銷,大概一天多個2 300塊(支出)是一定要的。//這個是說真的,除非說政府他願意協助啦,不然的話說真的,實在是負擔不了的問題。」

油電漲,物價總指數已經一路上漲,來到109.68,立委蔡其昌呼籲中油公司,苦民所苦,既然是每個月採購,每週調整價格,未來油價調整應該以月初購油價格為基準。

立委 蔡其昌:「中油有可能在買了100塊的油價之後,它因為油價之後每一週往上調,那中油會多賺了非常多的錢,我們希望這個部分應該要回饋給人民不要再增加人 民負擔。」

呼籲中油調整政策,週間不論漲跌均不調整,民眾期待在國營企業實現改革前,能別再增加民眾的生活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