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誠品首落戶香港 吹優雅文化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被譽為「台灣文化地標之一」的誠品書店,首度走出台灣,落戶香港希慎廣場,預計將成為香港最大的書店。上週五(10號)開始試營運,吸引了大批讀者捧場。

伴隨著希慎廣場的開幕,誠品書店正式落戶香港,將24小時通宵營業的台灣優雅閱讀文化引來香港。書店位於希慎廣場8至10樓,在裝潢、氣氛上延續台灣風格,營造舒適的閱讀與購書環境,可以一邊品茶,一邊看書。

首日試業,不少讀者慕名而來,感受一下台灣輕鬆自在的閱讀氛圍。

香港市民 何先生:「台灣我也有去誠品,始終文化是一種悠閒的感覺,香港的人太趕時間,在誠品這個地方慢慢逛,可能對看書的興趣會大一點。」

誠品有10萬種書,亦引入不少台式生活玩味書籍。

香港市民 朱先生:「希望台灣有的書,這裏都有,這樣我們就不用去這麼遠,不用坐飛機也能去。」

希慎主席利蘊蓮在開幕典禮上表示,希慎薈萃超過120家時尚商舖,希望打造成銅鑼灣的新地標。對於誠品選擇落戶希慎,她形容是雙方理念的結合。

希慎主席 利蘊蓮:「因為我們互相有夥伴關係,我們的理念一致,我們都很注重文化。」

誠品書店共佔地逾4萬平方英呎,未來希望在香港開設5家分店。

在開幕首月,誠品將會在每周四到每周六舉行24小時營業,也都會邀請香港多個名人和讀者進行交流講座。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