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納健保 引藍綠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兩岸在體制上、文化語言上都不同,而現在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好像也有了與以往不同的聲音。來看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調整兩岸路線,子弟兵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拋出風向球,提議把中國學生納入健保保障,不過話一出,立刻被藍軍立委砲轟在「拍中國馬屁」,不過吳秉叡說,這番話沒有人授權,純粹站在人道立場發言,會不會納入立法院下會期修法?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說,黨內還要凝聚共識。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成立中國事務部,調整兩岸政策、擴大和中國互動之後,子弟兵吳秉叡拋出風向球,主張把在台的中國學生,納入健保保障。

立委(民) 吳稟叡:

「台灣是一個以人權立國的偉大國家,如果我們給中國來台灣的留學生,相同於其他國家來台留學生一樣,可以參加健保這樣權益的話,那可以突顯我們跟中國國家對人權不尊重的差別。」

立委(國) 羅淑蕾:

「健保的財務都已經很困難了,你沒有在台灣納稅的話,為什麼要讓他們享用健保?民進黨是不是整個要開始媚共了?昨是今非,以前不可以現在為什麼可以?很奇怪這個思維,拍馬屁也拍的太扯了吧。」

立委(台聯) 林世嘉:

「當然反對中國生納入健保,因為第一個是健保財務一直都非常的吃緊,台灣的健保成果是建築在台灣血汗醫院跟血汗醫務勞動上,如果這樣子的話,會有更多的中國人,用種種名目巧取的方式,進來使用台灣的社會福利跟健保資源。」

吳秉叡的構想引發朝野議論,再加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關係良好的綠委蕭美琴,此時到中國參加兩岸研討會,爭議話題又添一樁。

立委(國) 羅淑蕾:

「以前不是叫國民黨要透明嗎?那他現在也要透明啊,蕭美琴去中國見了哪些人,講了哪些話,她應該要說清楚。」

立委(民) 黃偉哲:

「她去中國訪問代表她自己,做一個學術上的交流跟研究,事實上她發表完論點就走了,並沒有在那邊待個十天半個月,所以我們覺得任務單純,而且事實上是學術成分居多。有人要替蘇蔡傳遞訊息的話,第一個他不會選擇公眾人物,第二個他不會選擇公共場合,所以我們認為這種機率不大。」

民進黨調整兩岸政策之際,也同時被國民黨拿放大鏡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