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返鄉掀熱潮 四年後再進軍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在倫敦奧運舉重奪得銀牌的中華隊女將許淑淨,今天凱旋還鄉,除了有車隊遊街,還有鄉親的熱鬧相迎,雲林縣政府也以匾「雲林之光」,來送給為國爭光的許淑淨。

熱情的民眾、媒體一路擁簇,沿街舞龍舞獅鞭炮聲不斷,民眾爭相目睹台灣之光、雲林之光,許淑淨的風采。許家更是席開七十桌,宴請前來慶祝女兒奪牌的親友。

許淑淨:「剛得獎的時候就非常興奮,就是努力了那麼久,然後終於拿了銀牌。剛剛回來的時候崙背國中的學弟妹又歡迎我回學校,非常感動。」

雲林縣崙背國中校長 林金珠:「國中是基礎教育,所以我希望更加努力,栽培出更多的人才,以後有第二個、第三個,甚至無數個許淑淨。」

一分努力一分收穫,一路的堅持與不畏艱辛,是許淑淨成功的關鍵。

舉重啟蒙老師 吳奇宸:「這小孩子就是自己堅持了的事情她就會努力去做,所以我覺得她的堅持才會讓她成功。」

舉重教練 蔡溫義:「她對她的課表絕對不偷斤減兩,還有她自我要求相當高,特別是禮拜六禮拜天,她會在守區裡面,待營休假,她不會往外面跑的一個小孩子,在她受傷了或手皮破掉了,她也不會跟我講,還忍耐的在做。」

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得男子舉重六十公斤級銅牌的教練蔡溫義表示,面對四年後的巴西奧運,他已幫她擬好短、中、遠程訓練的規劃,到時候,許淑淨將更穩健成熟。

教練 蔡溫義:「她在未來的路程,她可能要比前面走的更辛苦,更艱難。」

才剛贏得2012倫敦奧運銀牌,許淑淨馬上就又要開始為2014的亞運做準備,也繼續朝2016奧運邁進。鄉親們都祝賀許淑淨,期許她繼續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