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山火吞噬小島 居民多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西班牙西南方的拉戈梅拉島上週末發生的森林火災,目前已造成超過5千人撤離,而當地一處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珍貴保護區也遭殃,約有十分之一的面積被大火燒毀。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森林大火才幾乎被撲滅,另一個拉戈梅拉島(La Gomera)在11日晚間又竄出火苗,野火不斷蔓延,消防人員忙著救火。有將近一千名居民搭船連夜撤離。根據統計,從星期五開始,當局已疏散超過五千名住戶。

而島上稀有的亞熱帶森林、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加拉霍奈國家公園(Garajonay)也受到波及,約十分之一的林地被燒毀,官方估計至少需要三十年才能復原。

去年西班牙經歷了幾乎沒有降雨、也是七十年來最為乾燥的冬季後,各地乾旱嚴重,加那利群島最近的溫度甚至飆升到攝氏四十度。

這個週末,西班牙當局還派出大型的救火隊,包括13架直升機、16架飛機,到西北部奧倫塞地區滅火,估計這場火災燒毀1千2百公頃植物。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