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勞工徒步百里 求總統討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繼續來關心在台灣已經延宕十五年的華隆案。華隆紡織員工組成的「徒步百里陳情代表團」14日,從苗栗頭份華隆總廠出發,展開徒步北上總統府抗爭行動,希望盼政府重視,讓勞工得到應有權益。

徒步隊伍:「夭壽老翁、欺負員工,翁家兄弟、趕快踹共(出來說)。」

數十名身著深藍色「老闆踹共!」T恤的華隆工人代表,沿著省道台1線,展開徒步百里陳情,他們要走到總統府,當面向馬總統陳情。

華隆紡織廠 員工:

「政府應該出面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才對,不要讓我們真的員工賣了青春,還一無所有。」

華隆紡織廠 員工:

「欠我們的薪水欠太多了,真的是壓榨我們勞工太久太久了。」

1997年,華隆紡織因前負責人翁大銘涉弊案,經營每況愈下,員工被迫減薪,近年來更被資方要求放棄資遣費、退休金。雙方經多次談判破裂,員工再度走上街頭。

新竹縣議員 高偉凱:

「7月14號的時候,曾經由工會派一名代表,來交陳情書給馬英九總統,一個月以後都沒有解決。反而是勞委會苗栗縣政府跟資方,去簽了一個協調結論,說照勞基法打4折,那現在勞方希望至少能夠打6到8折,不要離勞基法太遠。」

除了50名工人代表之外,關心勞動權益議題的學生,也紛紛在網路上串連聲援,並主動加入徒步陳情的行列。路過民眾更藉此對孩子做機會教育。

苗栗後生會 陳同學:

「華隆罷工這件事情,反映的是背後台灣的勞動體制的問題,其實我們就是未來的受雇者,所以聲援華隆罷工,也是聲援未來即將成為勞 工的我們自己。」

路人小弟弟:

「這麼辛苦工作到老了,他們(華隆)就不要那些幫他工作的人,這樣應該也不行阿,不公平。」

走累了,腳痠了,只能坐下來噴噴藥、揉揉腳,辛苦付出了大半輩子,換來如此的對待,華隆的勞工難以接受,無奈罷工已70天,徒步百里北上,希望馬總統能出面幫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