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再爆離職潮 傳播科系生發起拒進旺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旺中集團在上月底連續多日以顯著篇幅報導,攻擊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為走路工主使者,還揚言提告清大學生陳為廷,引發學生反彈,超過5所大學傳播科系學生在 臉書上發起活動,要拒絕進入旺中集團,還準備在9/1號記者日發動遊行,反媒體巨獸的聲浪從藝文界、學界延燒至集團內部,繼中時副總編輯何榮幸辭職後,旺 中集團內部又爆發第二波離職潮。

(資料畫面)歌手 張懸:「你們(記者)塑造的樣子,就是台灣新聞文化未來的明天。這個東西絕對不是靠集團的財力的可以決定的,也絕對不是靠聳動的標題可以決定的」

o.s2張懸期待記者塑造出更好的新聞文化,同時間,中時集團爆發離職潮,中時的副總編輯何榮幸上週在臉書上po文,開頭就寫明,這是我在中時第一篇無法開出的評論,還用伊索寓言北風與太陽,暗指旺中集團,已經成為北風,社會公民為了防止北風侵襲,引發反彈。何榮幸也隨即請辭。前天,中時內部又引爆第二波離職潮,國際新聞中心主任以及兩位記者請辭,資深記者高有智在臉書發表聲明,不滿旺旺集團對於黃國昌事件的處理,但是也呼籲各界,給予中時的記者一個選擇的空間,強調寫好報導的就是好記者,中時集團至今已有5人請辭。

o.s3 反對媒體壟斷的聲浪,已經從藝文界、學界、延燒至集團內部。日前,有超過5所傳播科系大學生在臉書上發起「傳播科系學生拒絕旺中媒體工作」,累積參加人數,超過八百人,還要在9/1日記者節,發起反旺中遊行,像媒體巨獸說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