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量少價格飆 蕉農盼政府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六月以來接連的豪雨及颱風,讓香蕉產地價格漲到一公斤40元,這幾乎是廿年來香蕉價錢最好的時機,但是蕉農們卻很無奈,因為農損嚴重產量少,價錢高卻沒得賣。蕉農們希望,政府能幫幫他們。

今年降雨頻繁加上颱風侵襲,折損、吹倒許多香蕉樹。產量減少,價格跟著拉高。

屏東蕉農 李添德:

「這個沒有用了。這個被颱風吹倒了,這還不能採收,現在就是還不能採。」

屏東蕉農 鍾星明:

「今年六月十號左右,連下了20幾天雨然後造成根部腐爛,然後倒的不少,然後最近的颱風,第二次再掃幾乎都倒光了。」

屏東迦登果菜合作社 陳卉蓁:

「現在產地價的話,上貨的話已經四十幾塊,下貨的它本身也二十幾塊了。」

香蕉價格高,卻又無貨可賣,讓屏東的蕉農很無奈,更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

屏東蕉農 李添德:

「(對你們農民來講價格好不見得有幫助? )沒幫助,沒有颱風來還比較好。」

屏東蕉農 鍾星明:

「損失滿大的,政府他說我們這裡不是災區,所以我們也沒辦法提出任何的補償。」

民眾:

「不是說只有蕉農,哪個不好就要照顧,所有老百姓都要照顧。」

農民靠天吃飯,除了祈求風調雨順,也希望政府能多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