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格鬥戰術表演 草屯豪壯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101年全民國防戰技表演日前在南投草屯舉行,首次統合國軍儀隊、戰技操演、格鬥戰術,並且還設置了陸、海、空軍園遊嘉年華會,要讓全民一同參與國防教育。一起來看看。

首先上場的海軍儀隊操槍表演,高難度的拋槍獲得民眾的熱烈喝采,草屯商工的儀隊表演,也增添了繽紛熱鬧的氣氛。

民眾:「儀隊非常的整齊,精神非常抖擻,看了之後可以非常的振奮人心,覺得國家未來非常有希望。」

民眾:「感覺他們平常訓練都很紮實,表演非常的精彩。」

國防部今年擴大宣導全民國防,101全民國防戰技表演特地結合了學校及民間一起演出。隨後,特戰隊表演忠義拳、刺刀術、八極拳等戰技,讓民眾對國軍信心大增。

民眾:「表演非常的精彩,可見他們一定很認真很辛苦的在練習。第一次看。(覺得很精彩)。對,覺得感受很深刻。」

特戰隊 陳先生:「針對我們的基本拳法,還有基本刀法,會實施一個基礎的訓練。」「我們會從忠義拳來拓展到八極拳,還有天龍拳等等一個拳法的演變。」

接著更精彩,兩棲戰鼓隊表演,由蛙人勇士結合力與美,以舞蹈展現神勇。陸戰莒拳隊的擊破表演更是獲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兩棲隊表演者:「長官擇選最優的人選來這邊參與表演,會招募到更優秀的人員,所以我們來這邊的人員都是非常的踴躍。」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讓鄉民跟老百姓瞭解國軍的訓練跟戰備的精實壯大,讓所有的百姓都瞭解我們捍衛國家、保衛人民的軍事力量。」

國防戰技表演,讓民眾對國軍增加不少信心與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