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安心帳戶專案 期助學子脫貧自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為了讓低收入戶的孩子能夠脫離貧困的生活,學習自立自主,屏東縣政府結合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開辦「幸福安心帳戶暨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讓就讀高中職 以上的孩子,透過定期儲蓄及補助,累積繼續求學或創業的資金,並輔導他們透過打工存錢、志工服務,累積成長經驗,回饋社會。

因為家中成員比較多,為了能早一點減輕父母的分擔,剛升上研究所的蔡尚霖和就讀護專的鄧芝琳,申請了 為期三年的聯合助學脫貧專案。

脫貧計畫學生 蔡尚霖:

「我在這裡面最大收獲就是教育,它教育我改變了人生的一個方向,那我以後的回饋就是再教育後一代。」

A脫貧專案,除了鼓勵學子定期儲蓄、提供補助,還規畫理財和人際關係等教育課程,鼓勵他們從事志工服務,回饋社會。

脫貧計畫學生 鄧芝琳:

「它有讓我們參加就是可以自己打工啊!然後當志工啊!就還滿輕鬆的,而且它會去老人院照顧老人家。」

屏東縣長 曹啟鴻:

「他們都站起來了,站起來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且成長了,又會付出來做志工,而且懂得理財,那這才是脫貧最好的方案。」

銀行基金會董事長 白秀雄:

「我們覺得無形的價值更可觀,因為他培養一個很好的生活儲蓄的習慣,然後呢,他們也關懷社會參與社區的公益服務,那我們也希望說將來繼續在這一方面,我們地方的支援能夠共同來參與來延續,那這樣子的話,它的成效會更擴大。」

通過各界努力,提供家境貧困的孩子更多生活支持,為下一代蓄積能量,也是照亮社會未來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明玉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