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梁實秋故居 棋王夫婦啟話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梁實秋故居經改建後,重現濃濃的文學氣息。本因坊棋王王銘琬和作家劉黎兒夫婦兩位圍棋界、文藝界「大師」,來到這位文學大師故居,漫談梁實秋先生文學、愛情和人文精神,作家劉黎兒也藉此機會呼籲台灣應重視核災議題。

本因坊棋王王銘琬與作家劉黎兒夫婦應台灣師大邀請,造訪梁實秋故居,並侃侃談論他們和這位文學大師之間的淵源。棋王王銘琬提到,梁實秋先生的文學對他影響深遠。

本因坊棋王 王銘琬:「那後來當然我一直都生活在日本,不過那個時候讀的那個梁實秋先生的那個東西,可能對我留下一些影響。」「我讀了那個梁實秋,除了雅舍小品可能對我中文的基礎,也是成為我中文基礎的一部分那樣子。」

擅長剖析兩性關係的作家劉黎兒,則十分欣賞梁實秋對於愛情的態度。

作家 劉黎兒:「梁實秋先生他本身當然是一個絕頂的優男,可是他又一方面他對女人又非常地友善,而且他也很大膽,又很奔放的去公開他一些感情,譬如說我們大家都知道他雅舍小品,那個雅舍的雅字是怎麼來的,那我想大家去查一查就知道了。」

除了談到梁實秋的文學和愛情,旅居日本的王銘琬劉黎兒夫婦 ,在去年福島核災後,也相當關注核能議題。如同梁實秋本身對人類和土地的熱愛,劉黎兒也呼籲台灣應該重視核災的嚴重性,朝廢核目標邁進,給後代一個無輻射污染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