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巴黎穹頂之美 法攝影家來台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巴黎對許多人來說,是觀光旅遊的景點,不過,您曾注意到建築上方的「穹頂」嗎?其實這些穹頂,都有著美麗的設計,像是聖心堂、香榭麗舍劇院、老佛爺百貨公司等,隱藏在建築穹頂的比例與線條,深深吸引法國攝影師貝虹潔‧羅蒙,現在就一起透過她的鏡頭,帶您了解。

小天使雕像,往上攀升,超過200位的眾神,躍身雲端,是畫家皮耶˙米尼雅爾,1663年為聖寵谷醫院教堂繪製的穹頂作品;輻射的金色穹頂,是路易十四太陽王的象徵,為了安置老兵,創建傷殘軍人院,也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這些必須抬頭才能欣賞的畫作,法國攝影家貝虹潔.羅蒙透過鏡頭,平面呈現。

法國攝影家貝虹潔.羅蒙:「我發現到裡面的智者,大家都是往中間的部分走,可是我第一次去拍,覺得不太滿意,所以我又回去拍,在拍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整個穹頂是適合用,這樣的一個創作來表現。」

「卡奧爾穹頂」是羅蒙的第一張穹頂作品,採用自然光拍攝,像是1900年,為了萬國博覽會所興建的小皇宮、採用拜占庭風格建造的老佛爺百貨、春天百貨等,羅蒙說,必須要持續觀察光線的動向,才能拍出,最自然的面貌。

法國攝影家貝虹潔.羅蒙(Berangere Lomont):「就像是象徵巴黎天空的代表。」

具有張力的壯觀作品,羅蒙將三度空間轉為平面,希望透過這38件的穹頂意象,讓觀眾從不同角度,體會巴黎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