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新聞自由 記協九一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繼續來關心。旺中事件持續發酵,學生在網路上串連,發起反旺中活動。而台灣記者協會也選在九一記者節上街遊行,除了反對日趨嚴重的置入性行銷,商業入侵媒體干預新聞自由,同時也對旺中集團媒體壓迫基層媒體工作者,表達不滿。

旺旺中時多名記者,因為不願配合高層,報導反旺中新聞,接連出走,記者協會也將在9月1號發起遊行。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身為記者他不只是領一份薪水的勞工而已,他其實最重要就是工作的尊嚴,今天媒體讓我記者蒙羞的時候,我如何出去做採訪,中時內部已經很多人被拒 訪了,很多記者被拒訪,甚至已經採訪好的內容,受訪者都要求退稿。」

記者協會的聲明指出:政治力偽裝成商業力,讓媒體經營者以更複雜綿密的手段,抵銷新聞理想。媒體中高階主管,沒有起身抵擋置入行銷和業配新聞,讓基層記者 被馴化。在這樣政經結構裡,人們不花錢看新聞,更讓商業力量無所不用其極收編記者,以金錢收買並衡量新聞,使公共價值盪然無存。並強調,「旺中事件」不過 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整個民主現形記裡最難堪的劇碼。

台聯立委 林世嘉:「大家發起9月1號的遊行活動,要告訴大家台灣的言論自由,爭取不易,我們也希望相關的財團,能夠適可而止,再繼續走對台灣會造成傷害,對他們也不好。」

台聯立委在自家辦公室前,發起拜拜不用旺旺的活動,呼應日前學生發起的「鬼月反旺中」。外界原本對於旺中媒體的不滿情緒,現在已經延伸至整個旺旺集團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