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水災風暴 百萬人受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菲律賓上週才歷經3年來最大洪水,導致95人死亡和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本週三(15日)又受到啟德颱風侵襲,狂風暴雨之下又帶來水患災情,造成7人死亡,使這兩週災情死亡人數增至102人,並有百萬人受創正在處理善後問題。

熱帶性低氣壓啟德在週三淩晨登陸菲律賓伊莎貝拉省,使本來因豪大雨洪水成災的菲律賓更雪上加霜,更導致馬尼拉及多個北部省份災情慘重。

「啟德」夾帶強烈風雨襲擊菲律賓東北部,並掀起大浪,橫掃菲律賓北部農業省份,然後從「呂宋島」西部出海,週五(17日)已登陸廣東。

啟德颱風在菲律賓北部造成不少地方已經水淹及膝,山區嚴重土石流,首都「馬尼拉」也再度淹大水。北部各災區省份住民隨時準備要撤離家園。

居民 EMILY GANIGAD說:「我們恐懼洪水水位將上升,我們不確定是否會這樣;但是我們覺得還是有危險存在,因為看看這裡與那裡,似乎我們被水包圍了。」

雖然啟德颱風已離開菲律賓,但是北部各省預期會有更多的季節雨要下,預計河流也將不定時會決堤氾濫成災。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