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亞太初賽 評委五年來台尋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備受注目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無懼中共干擾,首次在香港舉行,接著來看到,一樣也是由新唐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明天(19日),就要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連續五年來到台灣,擔任評審委員主席的關貴敏,今天在專訪中表示,台灣是保留中華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地方,所以在台灣舉辦初賽,就是希望藉由賽事,把傳統的聲樂,帶給更多新一代的歌手。

神韻歌唱家、前中國歌唱家,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關貴敏,已經連續五年,特地從紐約來到台灣,要親自透過大賽平台,挖掘亞太地區的聲樂人才。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 關貴敏:「新一代的歌手,我們總是想為他們做一些事情,以至於是這個傳統的這些聲樂,不至於失傳,我們在做這件事情,所以六年我都是來台灣來了。」

去年決賽成功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世界頂尖的斯卡拉歌劇院挑選演員經理岑普託尼迪斯(Ilias Tzempetonidis)、義大利羅倫薩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西西里音樂學院院長格魯索等,都特別到場挑選優秀的藝術家;決賽後,由新唐人舉辦的「華人之星」音樂會,邀請到義大利著名女高音露西婭.阿麗貝爾蒂(Lucia Aliberti)與華人聲樂家同臺演唱,八人的演出中,台灣就佔了7位。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 關貴敏:「我們做這些事情,就是要讓年輕的選手,能有這種機會,到這種最高級的劇院去演出,如果一個音樂家,他能夠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的話,他這個歷史上可以寫一筆的,那麼我們今年也會邀請世界級的歌唱家,來參加演出,我們也會在卡內基音樂廳,搞頒獎晚會,決賽還是訂在卡內基音樂廳。」

新唐人長期為回復中華傳統文化而努力,所舉辦的系列大賽,提供全球華人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像是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就在紐約時代廣場,而今年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首屆在香港,雖然屢次受到中共干擾,但最後還是如期舉行,對此,關貴敏表示。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 關貴敏::「我們是要恢復傳統的中華文化,那麼中共它就是要搗亂破壞,它把我們的倫理道德,仁義理智信全沒有了,它的宣揚的那一套就是鬥爭哲學,就是人家鬥爭天鬥地,就是這一套,那麼要是我們真正的恢復了傳統文化,它的統治地位就要受到動搖,所以它就是要極力的破壞。」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 19日,就要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評委期望能在台灣,找到更多純真、純善、純美的感人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