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油又漲 運將改去排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今年經濟成長率「保2」確定破功,主計總處第8度下修經濟成長率到1.66%,而油價下周一每公升又要再漲0.7元,九五無鉛汽油將追平歷史最高價36.1元,現在有許多計程車司機為了省油不去路上找客人,改去排班,有人為了省油連冷氣都盡量不用。

台北松山機場,計程車並排三排日夜排班,要載到客人,至少一小時,即使烈日當下,每輛車卻都熄火、開窗、不怠速。

計程車司機

「誰敢開冷氣?沒人敢開冷氣,(開)冷氣要錢,錢!」

運將對油錢很計較,因為油價實在太高了, 而且下星期一每公升還要再漲7角,九五無鉛36.1元,不僅創了今年新高,也追平2008年最高價紀錄,而九八無鉛漲到了38.1元,則是創下新高紀錄。

計程車司機

「油電雙漲,我們的收入沒有增加,支出增加。」

運將大吐無奈,而且數字反映政府「保2」確定破功,主計總處又再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0.42%,砍到1.66%,也是第8度下修。

行政院政務委員 管中閔

「這次的調降我們可以說,有點意外但也沒那麼意外,有點意外是意外在調降幅度到這樣程度,出口的幾個強項,通常在過去的經驗,也都是下半年都是表現相對強勁,我們對下半年是有信心的。」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急急忙忙的找出一些沒有具有效果的政策,我覺得政府的政策,還是沒有看到問題的所在,因為台灣的問題就是經濟成長的表現太依賴出口。」

學者批評政府的經濟政策,有待檢討,依靠「出口」,看國際的臉色,翻開主計總處的資料,第二季政府投資是「負成長」16%,政府振興經濟,未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