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控制「18大」 弱化北戴河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8月14號現身浙江,胡錦濤16號也在北京露面。外界認為,確定18大人事安排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而「會期短」,是胡錦濤有意弱化的結果。不過,學者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會期短,是因為薄王事件導致習近平與胡溫聯盟,他們掌握了主導權後使得事情簡化。但這種黑社會性質的暗箱操作,對中國的發展和對老百姓,卻是相當不利。

中共高層一直有在北戴河「邊度暑假邊舉行重要會議」的慣例。

在某種意義上,它的重要性超越了「中全會」和「全代會」。

據查證,自8月1號至13號,中共中央高層就很少在媒體上露面,外界紛紛猜測是由於中共高層正在進行「北戴河會議」,確定十八大領導層換屆的最終細節,並決定如何對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及他所引發的政治醜聞做出結論。

直到8月14號,溫家寶才現身浙江調研經濟情況,胡錦濤16號也在北京接見了哥斯大黎加總統。

時事評論員傑森認為,溫家寶、胡錦濤的露面,說明「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中共18大人事安排應該已經完畢,對薄熙來處理也定了調。

時事評論員 傑森:

「當薄熙來這個事情出來以後,中間有一段權力內部的鬥爭、均衡、妥協、達成協議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其實已經把主要的權力站位都已經定好了,特別是谷開來這時候被審,其實已經把薄熙來未來反彈的可能性,也都打倒了。」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外界普遍認為,因為中共各方利益集團之間的鬥爭錯綜複雜,預計今年中共第四代向第五代交接過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事實上相反。藍述說,這並不是胡錦濤有意弱化的結果,完全是由於今年的「薄王事件」造成的。

時事評論員 藍述:

「第一就是整個江系的力量受到了致命的打擊,再加上江澤民本人的健康並不是很好,所以整個江系沒有太多討價還價的餘地,第二方面,胡溫在過去的大半年裡面,成功掌握黨內高層和軍隊的主導權;第三,由於薄王事件曝出來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有政變的計畫,所以說,造成了習近平和胡溫的全面結盟。」

評論員認為,中共以黑社會化的權鬥方式、通過暗箱操作,完成權力交替,並非正常執政方式。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宋風 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