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傳統一瞥:鐵道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在泰國首都市郊,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傳統市場。這裡的攤販直接就在鐵軌兩旁擺攤,等到火車過來的時候,再迅速的把一籃籃的蔬果、魚蝦挪到旁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世界知名的「鐵道市場」!

熱鬧的泰國傳統市場,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和蔬果,來自各國的遊客,悠閒的走在鐵軌上。乍看之下,這裡和一般的市場似乎沒有甚麼不同。

突然間,200多名攤販手腳俐落的紛紛收起遮雨棚、把菜籃挪到軌道兩邊;在鳴笛聲中,一列火車徐徐駛進擁擠的市場;剛剛收好的魚,距離列車的車輪還不到十公分!

火車經過之後,攤販們馬上又把遮雨棚架上,若無其事的繼續營業。

這裡就是曼谷近郊的「鐵道市場」!現在每天有8趟火車經過,每一趟火車「進站」之前到東西收拾乾淨,攤販們只有短短的3分鐘。

百林‧沃拉克姆(Pailin Worakum)平常都在這裡賣魚,每天和火車相處,她表示已經駕輕就熟了。

當地魚販百林‧沃拉克姆:「對呀,我們只有很短的時間(把東西從鐵軌上移開),但這裡的攤販都來的及動作。我們已經習慣了。」

這個市場原本開在鐵軌的後面,1985年擴張以後,現在已經達到橫跨鐵軌500多米的規模了。

這裡「人車和平共處」的奇景,每天吸引超過500多名遊客前來參觀。親眼目睹火車進站這一奇觀,外國遊客們興奮的拿起相機,拍下這奇特的畫面。

葡萄牙遊客 伊拉利歐‧費雷拉(Hilario Ferreira):「我根本沒想到這條鐵路還有在行駛,我以為它只是一條老鐵道、已經沒有火車會經過了。他們開始收棚子讓火車通過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

為了安全起見,列車經過時都會減速行駛。而當地鐵路人員說,這裡一直沒有發生過嚴重意外。火車、攤販、和顧客,也就這樣各自運作,和平共處。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