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負成長 金融界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我們先帶您聚焦,兩岸金融企業交流相關報導。台灣經濟衰退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行政院找來財經部會和金融界代表,開會研討對策,只是,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政府當初太樂觀,考驗現在才正要開始,而壽險業也準備好銀彈,投入公共建設,要來救經濟。

行政院長陳冲、央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和金融界代表排排座,行政院主辦第三場財經座談,主題很明確,就是救經濟。

行政院長 陳冲:

「這場參加人特別多,都覺得需要有強烈參與感。最大會議室幾乎不能容納,有幾位先進,可能要坐到第二排去。」

金融界代表對經濟憂心忡忡,因為翻開上半年的經濟數據,經濟成長率保二破功,第二季更是鄰近國家唯一負成長,出口連5個月衰退,景氣燈號連8藍,已經追到金融海嘯紀錄,前5個月FCFA早收清單出口也減少5.7%,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更是不斷升高,來到2.4%,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我想當然政府當時,可能期待比較高,但是大的環境一直在惡化,其實我們還是面臨很多考驗,我想不一定現在是最低的。」

壽險公會理事長 許舒博:

「壽險業資金進入公共建設以後,希望能夠提升三個部分,一個就是就業力提升,第二個是GDP提升,進一步整個痛苦指數的降低,壽險業的資金目前可以立即投入,大概有5千億左右。」

企業界提出振興方案,由政府和鼓勵民間來投資,只是財經內閣這回端出來的是口號,還是像樣的牛肉,金融工商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