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受害企業勞工難認定 專家提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兩岸ECFA簽署超過兩年,雖然台灣政府規劃了受衝擊產業和勞工的救濟補助,卻因為標準嚴苛受批評,星期一,立委召集勞資方代表與學者,向官方提警告,預告將 來申請救濟的需求會越來越多。

工商團體代表、勞工代表與學者來到立法院,針對政府因應ECFA等產業衝擊而編列的十年九百億預算,他們希望確實落實。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張烽益:「台灣有史以來,也才審過一件而已,非常地難,很多勞工即使受到了衝擊,他也不知道有這種管道,或是他自己要找工作都已經非常困難。」

台灣勞陣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只要時間一長,未來所謂受損的企業一一浮現,我想到時候,可能是一大票企業全部都會湧現,我不曉得,我們政府到時候,是不是有能力,作全面性因應。」

專家指出,政府雖然提出「損害救濟」,但全台沒有任何產業獲過補助,唯一一家申請過救濟的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案子最後也無疾而終。

工總副秘書長 蔡宏明:「對於那些偽標原產地進來的,應該要擴大進口監測的對象,換句話說,除了目前早收清單兩百多項的進口產品之外,事實上它的範圍,應該更廣泛。」

ECFA簽署超過兩年,下一步將談貨品與服務貿易,各方評估不一。工商團體代表說,政府應該擴大進口監測對象,主動關切他們所陳情的受害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