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渥太華首映 震撼加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獲得多個國際電影節大獎、揭露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紀實影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日前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際電影節首映,參與影片訪問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 喬高,也出席首映,持續呼籲各界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

《自由中國》入選第三屆渥太華國際電影節,週末在渥太華世界交流中心帝國劇院首次公映。

渥太華國際電影節主辦人尼娜貝恩斯女士說,這是她第二次觀看影片,但還是被再次感動的落淚。

電影節主辦人 尼娜貝恩斯:「對於我來說,這是無法想像的,和自己的孩子分離3年, 必需離開家庭,逃到海外,為了不失去自己的生命,為了孩子未來能有自由的生活… 影片的女主人公(Jennifer Zeng)展現出如此超凡的忍耐力。」

「無論社會階層的高低,發自內心的對共同信仰的堅定,使人們走到了一起,那一刻,所產生的強大能量無法用任何語言來形容。」

尼娜還透露,幾年前她也曾想製作一部法輪功真相影片。

電影節主辦人 尼娜貝恩斯:「2005年和2006年,我在國會工作期間,我聽說了法輪功-精神運動,當時非常受震撼。我希望製作一部法輪功真象的電影。但是,由於無法獲得更多的資訊,因此無法製作這部電影。 當我得知《自由中國》後,我立刻覺得它應該是這個藝術節的一部分。這部影片很美, 很感人。它提出了一個令世界關注的嚴肅問題-法輪功正在遭受殘酷的迫害 。通過電影節,我希望將這個資訊傳遞給更多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 喬高,參與了《自由中國》的拍攝。他與觀眾共同觀看影片,現場為觀眾答疑。

喬高指出,活摘器官仍在繼續。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 喬高:「事實表明,器官移植的數量還在上升,但處決犯人的數量卻似乎在下降。這意味著更大部分的所謂的器官“捐助者”來自法輪功學員。應該受到世界上更多的人關注的一個事實就是,目前法輪功學員的處境越來越糟糕,我們為此感到痛心。」

喬高認為加拿大針對活摘器官的情況應該立法,至少外交部的網站應該提示人們。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 喬高:「如果您要從中國移植人體器官。您面對的是:這些器官很大的可能是來自那些被無辜定罪的,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就像影片中的主人公-Jennifer Zeng 和Dr. Charles Lee。當局為出售活體器官牟利,而將他們殺害。」

觀看影片的電腦高級軟體發展商,約翰 克瑟敏,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 在2006年引起了世界的關注,它違反了基本的人類道德、國際法律和人權。我們應該在更大的國際社會範圍曝光-活摘器官,發出強有力的聲音,譴責並停止這種恐怖暴行。」

新唐人記者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