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青年志工9月上線 奠定品格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接下來這則報導,就帶您看到一群充滿朝氣活力的青年人,每天經過捷運車站,常可以見到捷運志工幫忙指引乘客,從九月開始,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學生,首度加入捷運志工行列。對於這項服務學習課程,校長說,就是希望學生能夠藉由施比受有福的信念,奠基大學生的品格教育。

大學生用行動劇,輕鬆活潑演出每一天在捷運站發生的大小事。台北捷運首度加入青年志工,新生力軍,就是這群大學生。

捷運志工 大學生:「藉著一些服務也讓我們學生比較了解一些社會現實面,可以試著用我們的能力去幫助他們。」

捷運志工 大學生:「因為覺得會幫助別人很快樂。」

北捷志工大隊長 陳維若:「能夠服務到人家,不錯我們可以服務別人,別人哪怕給你微笑一下都很高興。既然當志工就是為人家服務,怎麼樣都是為對方著想才想到自己。」

捷運一班接著一班,乘客上下車,人潮不斷,平均一天高達160萬人次,現在有了青年志工的加入,不僅舒緩北捷人員的工作量,還能提昇大學生的品格教育。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 連信仲:「實際去體會助人的快樂,施比受有福,我相信所有的大學生所有的學生,會經過這一個學習的過程讓他的內心修為更為提升,也會讓我們社會的氣氛更為的祥和。」

北捷公司總經理 譚國光:「能夠利用這個機會我想能夠親身參與服務的工作,就像剛剛連校長講的能夠感受到施比受有福的這個概念,我想這是對年輕人來講一個很好的學機會。」

本著為他人著想,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志工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